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北京钓鱼网 京钓网 北京钓鱼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领海渔具-海钓路亚弓箭售海鱼永定河叠石岛垂钓\餐住\采摘京南大物池-人鱼对决刺激战场百里峡拒马河野钓俱乐部爱斯基摩得伟尼龙电动冰钻
碧水渔天渔场开竿塘 顺义李桥小谭活鱼放钓配送-顺义白洋淀莲鱼岛游钓度假村七条垂钓园--顺义高丽营韩国济州岛,2小时海钓天堂
大V练竿/高钓园-通州金色时光垂钓园--通州
MORA 瑞典进口手摇冰钻✚ 美雅口腔-专业齿科✚ 易和渔具--钓箱配件仕挂
京顺徽活鱼配送--顺义小钱活鱼配送--顺义双渔活鱼放钓配送-顺义鸿运活鱼放钓配送--顺义小郭放鱼大物配送--顺义
查看: 1508|回复: 20

不闻日记之端午酸菜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9 17:3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不闻 于 2019-6-14 17:15 编辑

生活总是这样,不能叫人处处都满意。但我们还要热情地活下去。人活一生,值得爱的东西很多,不要因为一个不满意,就灰心。
—— 路遥
端午节在老地方钓况不佳,三个人倒班钓了十四个半小时,才钓了四斤鱼吧,回来路上很郁闷…
龙哥心事重重,凌晨时分接窝子时李哥聊了聊孩子的就业选择,大家都是普通人,每家子都有一大摊子琐事,都不容易,珍稀眼前的幸福吧,不要管未来如何…
昨天快中午了才到家,洗了个澡,洗衣服、洗鞋,老婆说过晚上给外甥女庆生兼庆祝高考结束,结果就弄了一个土豆炖牛肉,老底吃的不爽,小娘不知是减肥还是留地方晚上好大吃一顿,打打牙祭,就没吃饭…
吃完睡了一觉,四点去味多美取了蛋糕,又慎了会儿,出发去丰台万达吃饭…
倒是没多远,一会儿就到了,结果蛋糕打架了,大姨子也买了一个,也是好利来,这得怨老婆没通气啊…
担挑点了鱼肚羹,说一百多一位,以前也吃过,这次尝了一口,很一般嘛,一点都不香,腥气吧几的,端给老婆打扫,老底也不爱吃,这下好了,她吃了三盅…
忘了我的十八岁生日是咋过的了,估计正月过年吃了碗面也就凑合了…
吃完回家我补觉,她俩打车去大姨子家,唉,上了岁数,水边苦熬一夜真不灵,顶不住劲啊…
说好今天他们回来,中午做酸菜鱼,早晨遛早、踢球回来,菜摊买了花毛,吃了老家早餐,洗了个澡,把花毛洗了煮了,多搁了一片香叶…
然后去永辉买酸菜鱼调料,结果就陷入大爷大妈们的海洋里…
要说这大爷大妈为了图便宜也是够辛苦的,永辉电梯还没换好,他们一个个慢悠悠、颤巍巍的爬楼梯,看着他们我腿都要抽筋了…
昨晚吃生日宴吃了半截,我腿就抽筋了,慌忙站起来抻抻筋,弄得大姨子一脸茫然,呵呵,水边坐大石头上几乎一宿,回来又开了两个多小时车,腿能不麻嘛…
下楼一看错了,买调料的在一层,简直是脱了裤子放屁,跟这儿锻炼身体来了…
楼上问个超市大姐调料辣里卖,找了半天只有海底捞水煮鱼和泡椒酸汤鱼的,电话老S说不是这种,让我换一家超市,心说水煮鱼就水煮鱼吧,下次再吃酸菜鱼,就买了一袋回来…
黑鱼早就从冰箱里拿出来泡水化了,回家开始收拾,刮鳞刀还堪用,L老师答应送我一个,说了一年多了也没见踪影,估计人老人家是忘了这茬子了,贵人多忘事嘛…
收拾完鱼,刚想歇会儿,一看调料说明还得要豆芽菜,穿衣下楼去买吧,看见他们娘俩乐呵呵回来了,让我顺手买张烙饼…
买了饼转弯一看,嘿嘿,这有酸菜鱼调料,四川广乐牌,顺手买了一袋…
到家一问老底,说吃啥都成,图省事还是做酸菜鱼吧…
小娘的肉刀较比的钝,试着切几刀切不开,索性就用厨剪把鱼从中间铰开成两片,手机找到菜谱,斜刀削片,放大碗里,倒进调料和料酒,抓捏几下等入味…
热锅倒进许多油,说明书是三两,也没量杯,脚的少,又找补了一下…
油九成热,也看不出来,反正是冒泡了,把酸菜下锅炒三五分钟,又倒进一袋白色貌似胡椒粉和团粉混合的粉末又炒了两分钟,抽空切了段葱…
也忘了在干啥,闻着微微有点糊味了,赶紧倒进一锅水,人家说是开水,我倒的冷水,呵呵…
水开了放鱼片和葱段,煮个三五分钟就好了,嗯,看来做菜也不是辣么难…


------------------------
有时,所谓人生,不过是一杯咖啡所萦绕的温暖。
——村上春树
效果嘛,老婆吃着说还行,老底也说不错,就是老婆说我应该顺着鱼骨切两片,我倒是想切呢,可您那破刀辣个钝呦,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看来为了做出更好的鱼,得买把好厨刀了,大马士革?还是日系?准备去无忌好好研究一下,开始败家…
题外,我去,昨晚做了个梦,L老师当副院长了,排名第四,然后二猫、三猫还有他连续串办公室,这是要咋地?黄鼠狼给鸡拜年?
不过得赶紧拍拍L老师马屁了,哪天请他吃顿聚宝源吧,省得他真当上头小人得志排挤我,哈哈,先下手为强,把他这念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老地方带回来的黑鱼折腾了一天,终于over了,倒也省了打氧换水这些麻烦事,赶紧扔进冰柜里冻上了,周末做顿水煮鱼吧,海底捞调料也别白买啊…
这两天看了几眼女足世界杯,中国队那场看了一会儿就脚的没戏,连有效进攻都组织不起来,后来换过台果然零比一落后,这贾导前锋后卫都打过,不过没干过中场,这其实是最重要的腰啊,往前场输送炮弹,中前场丢球就地组织反抢,看中国队打的这么毫无章法,不输才怪…
澳大利亚和意大利的也看了看,不得不承认人种差异啊,这帮菇凉人高马大,能跑能尥蹶子,即使我年轻时候估计也不是对手,不过铝人天生的方向感凌乱,让她们有时候扎在一团,看着挺逗的,澳大利亚上半场一比零领先,以为她们赢了呢,结果早上踢球,张老爷子说一比三输了,意大利男足老牌劲旅的积蕴名不虚传啊,铝的都给带起来了…


------------------
直言不讳是极为困难的事。甚至越是想直言不讳,直率的言语越是遁入黑暗的深处。因此,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理解几乎是不可能的。
——村上春树
话说在老地方不爽,看论坛拒马河又出斤鲫,想了一下上次买的夜光漂吃铅太大,不适合这边极轻的鱼口,于是淘宝了三支鲫鱼夜光漂,看看这周是野三坡还是十渡…
最近看个电视说拒马河流域有个野生鸟类保护站,组织观鸟,捡拾垃圾,说生态逐渐变好,增加了很多种鸟类…
不过五渡还是游人多,闹了些,涞宝路回程路窄,车也多,也许还是小丰口桥那边子,再怎么也清净些…
永定河据说也停止放水了,辣珍珠湖下游水流一稳,也就有的玩,选择太多就没得选,也是闹心…
题外,要说现在这施工单位、监理水平好low,节前大热天大老远的把我们叫到通县,说西南角大院没法拆迁,要挪九X路某桥桥位,河道规划、路线线位都定死了,挪个几把啊,你个施工单位想干啥就干啥,还讲不讲程序了,难不成重新来一遍水评、洪评?
业主都没来,监理一头雾水,老L回来路上说,施工负责人牛比哄哄,真把自己当块料了,你算老几啊?难道现在都是分包的咋滴?
最后商量说是改相接的乡村路线位,还要改个涵洞,其实都不是我的事,非把我给拖下水…
周一路线调了,跟排水要了涵洞中线,摆鼓了一下,原设计得加长一米,乡村路有个管涵,也得接进涵洞,倒不是啥大问题…
这活本来是给W工擦的屁股,俩桥我都没去过现场,闭门造车,一个板桥是老Z设计的,这回加宽,高程有点问题,需要顺接,不过话说回来,这次也就事看了看现场,也算是好事,不然桥都修完了,都没去过,也不太合适…
小威辣天在万达地库里又吓了我一跳,无征兆的来个自动刹停,算上这次大概是第三次了,前两次还有的可说,有障碍物嘛,这次不知为啥,看来自动驾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呵呵,今天看了党员大会拍的合影,中国照相馆水平好洼,愣把瘦瘦的L工拍成了大白胖子的模样,都啥水平啊,估计是犯懒没用转机,镜头边缘成像变形,我要是L工的话,怎嘛也得找照相馆讨个说法,这么拍不是砸招牌嘛…
夜里醒了看了看日本队和阿根廷女足比赛,日本队踢的相当有章法,不愧为亚洲第一,可惜最后平了,贾导应该好好学学人家铝教练…


----------------------
我们总是以诗般的语言刻画自己在青春的罅隙中的那般狼狈。
——莫言
今天上午在博爱医院拿降压药,前面排了二十多人,病人也不见少,看来赶人没啥大效果啊…
淘宝的夜光漂到货了,倒是个好消息,到单位打开试了两支,漂苗子相当细,灵敏度估计可以,准备调五钓二,野三坡还是永定河,这是个问题…
中午刚和老大喝完,老大还得带着叔叔,怕老人丢了,之前麦当劳碰面,看见了老大刚高考完的公子,一家人祖孙三代倍儿像,一个模子刻的似的,他们桌坐个美铝,还以为是新嫂子,结果后来赶脚不是辣么回事,人家只是拼桌…
换到北医三院西边一家拉面馆,牛肉面只是填饱肚子,味道很一般,可顾客几乎满员,等翻桌的也不少…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酒是越喝越愁,还是钓鱼好啊,啥都不用想,辣边美铝倒是挺多,比南城的概率几乎翻倍,不过光顾喝酒聊天了,也没看几眼,唉…
酒后告别,和老大爷俩握手,叔叔的手还挺热乎,也是哈,这大热天的,弄我一脑门子汗…


-------------------
我们生来这个世界,是为了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而不是更好的别人。
——独木舟
老大说起去年广东之行,我是真怕麻烦他,做工程辣个漂泊感啊,肯定不好受,从几个中交系来院,就可略知端倪,回头老大看见我想起家里啥的,多不好啊…
老大说起旧途胜换成广汽指南者了,倒是没问是不是2.0T,无忌群狂吹此机是国内最速2.0T,数据看着倒是不错,不过以我对老大的理解,他买的肯定是2.4自吸那款,能烧92必须的…
韩系换成美系似乎是顺势而为,北现之前爆出的糗事,让人逃离在所难免,也就花哥还在坚守,呵呵…
金山群看了两篇文章,又焦虑了,樵夫哥让增增肥,免得到时候真那啥了,饿着,吓死个人哦,咱老百姓还能咋滴,回沟里避难去吧…
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备战备荒,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祛迷茫,不爱红装爱武装…
两篇文章,眉头凝霜,醉了愁肠,一觉忘光,浮漂点亮,铅皮卷上,调五钓三不彷徨,专心做个钓鱼郎…


-----------------------
故事要美必须藏着真话
——薛之谦
早上遛弯回来下楼说去踢球,碰上张老爷子拎着鸟笼子回来,说下雨了,让我别去了,我说出出汗吧,习惯了…
自己带了带球,射了几脚,袁师傅扭着老腰来了,一冬天就没见他出来,这刚刚开始运动,拿了副羽毛球拍,看就我一个人,于是说跟我踢两脚…
他没怎么踢过,动作明显僵硬无力,尽量准确的传给他,省得他来回跑…
一会儿杨师傅也来了,换了人,结果没多会儿雨大了起来,公园里众人纷纷躲避,我心说这有啥啊,接着踢吧,最后弄个迪卡侬背心湿透,嘿嘿…
送完孩子,抽空调了个漂,淘宝网页说明是调三钓一,可几剪子下去,刚好到了露一目,一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也怕一剪子弄大发了,于是作罢…
喝完汤药出门一看,还是有零星小雨,倒不至于穿雨衣,雨点打在身上丝丝凉意,很舒服…
辅路便道又在重新铺砖,一看就是大生意啊,这帮人干活真是狗喃八泡屎,几百米一次都给刨了,弄得乱七八糟…
行人挤上了慢车道,再遇个晃晃悠悠的小黄车,只得轰大油门提醒,这再不行只有按喇叭了…
今天单位组织去世园会健走,屋里空了一半,对面就一个值班的,呵呵,不过这天去逛倒是凉快,也不晒,挺好,期待下周二也是这种天气…


----------------
任何事物都不想得过于严重,对任何事物都保持一定距离。
——村上春树
转眼周末就快到了,这周准备做个水煮鱼,花毛一配搭,就是一顿简单的午餐,可是新菜刀还没买,只能凑合用旧刀,最近小区里也没碰见磨刀的,总是最需要的时候见不到,也许若干年后,这个古老的手艺就会失传…
大厨们分批健步走,于是周四据说中午、晚上都是吃面条,连着吃面条也够受的,我是回家吃的排骨面,没几个盘子,刷碗倒是简单多了…
夜里睡不着就开始调漂,有一付大线漂座拉坏了,一直没想着收拾,学完强国,开始拾掇,从八字环剪断大线,捋下四个太空豆,坏了一个扔掉了,套上新漂座,用缝衣针穿进刚才的三个豆,铅皮座下补了一个新的豆,然后调漂,很多剪以后,浮漂露出一目,就这样吧,生怕一剪子剪多了…
令人期待的暑假还有半个月就到了,不止是孩子的假期,大人也松口气,不用再早晚接送了…
年初就计划的游钓太平湖or丹江口,被一拖再拖,现在终于有了曙光,都是一千多公里的路,自己一个人开太远了,既累也不安全,所以还是准备高铁加租车…
每个钓者内心也许都是孤独的,找个投脾气的钓友太难,索性还是自己去吧,一个人一根竿,走遍天涯追逐云端,呼吸一下南方潮湿的空气,再体验一下去年千岛湖辣种疯狂的鱼口…


---------------
充实的时候,灵感是不会来的。
              ——村上春树
今天倍儿热,踢球踢出一身臭汗,张老爷子顾忌玩太极球的俩老头,也没死命往辣边踢,不过又踢进居委会院子里,害我又翻了次墙,话说觉多了长了几斤肉,身子都不灵便了…
这太极球玄冥二老来了一两周了,偌大的场地,他俩也没个眼力见,非得在我们踢球的地方玩…
球不长眼,连张老爷子这科班出身踢歪都在所难免,踢着他们也不合适,也就收了劲,害我们也玩不尽兴了…
上午和排水W聊了聊咋改图,画了几笔,就去广安门挂号,竟然还是28号,跟上礼拜一样,巧了…
下午一去,交完费等了一会儿,竟然又是五号床,对面还是上礼拜辣个阿姨,也太巧了吧,刘主任今天不知为啥,右太阳穴辣针扎的我有点不舒服,可也不敢言语,迷瞪了一小觉,边上传来阿姨的鼾声,呵呵,她刚才惹主任生气了,自己把药给减量了…
扎完针回来,骑着车都出了一身汗,真热啊…
把图画了个大概,说打一张吧,打印机因为天热罢工了,嘿嘿,找半天空调遥控器无果,索性不打了,下周再说了,也不是急茬…
明天准备大战黄军,一会儿下班得去上州屋买两袋蚯蚓…
173418s93kvv99ehzezvxb.jpg

173419h9o0zfavqlotts0j.jpg
173420gvvxfy10kroy4ykr.jpg
173420v664vztex65d9uzr.jpg
173421lbmm2hmmnmnhikdn.jpg
173422dh9uxh2qco0141w7.jpg
173423jbvazqfhhocpok5c.jpg
173423i53u6ll2h1563f6l.jpg
173424xq6b66tjxtjdtcgq.jpg
173424ztui2izuehrquv3d.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钓目 +10 收起 理由
孤魂野鬼 + 10 端午鲫鱼不错。

查看全部评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9-6-9 19: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9-6-10 07: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07: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个 发表于 2019-6-9 19:32
假期过的不错。

有时,所谓人生,不过是一杯咖啡所萦绕的温暖。
——村上春树
效果嘛,老婆吃着说还行,老底也说不错,就是老婆说我应该顺着鱼骨切两片,我倒是想切呢,可您那破刀辣个钝呦,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看来为了做出更好的鱼,得买把好厨刀了,大马士革?还是日系?准备去无忌好好研究一下,开始败家…
题外,我去,昨晚做了个梦,L老师当副院长了,排名第四,然后二猫、三猫还有他连续串办公室,这是要咋地?黄鼠狼给鸡拜年?
不过得赶紧拍拍L老师马屁了,哪天请他吃顿聚宝源吧,省得他真当上头小人得志排挤我,哈哈,先下手为强,把他这念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老地方带回来的黑鱼折腾了一天,终于over了,倒也省了打氧换水这些麻烦事,赶紧扔进冰柜里冻上了,周末做顿水煮鱼吧,海底捞调料也别白买啊…
这两天看了几眼女足世界杯,中国队那场看了一会儿就脚的没戏,连有效进攻都组织不起来,后来换过台果然零比一落后,这贾导前锋后卫都打过,不过没干过中场,这其实是最重要的腰啊,往前场输送炮弹,中前场丢球就地组织反抢,看中国队打的这么毫无章法,不输才怪…
澳大利亚和意大利的也看了看,不得不承认人种差异啊,这帮菇凉人高马大,能跑能尥蹶子,即使我年轻时候估计也不是对手,不过铝人天生的方向感凌乱,让她们有时候扎在一团,看着挺逗的,澳大利亚上半场一比零领先,以为她们赢了呢,结果早上踢球,张老爷子说一比三输了,意大利男足老牌劲旅的积蕴名不虚传啊,铝的都给带起来了…
075800wx66q4hoji1zlfz6.jpg
075800jw1xift2tmfahyma.jpg
075800vgwy7kylz70cl9ed.jpg
075801i353cegh3gerfh4e.jpg
075801io2ak3cb300b05zy.jpg
075801aic1tir3ijkq61ui.jpg
075801b94i0q134hhz3zg3.jpg
075801x6i6uz9z6su42j36.jpg
075801ue1bf1lfepq1ke2k.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08: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9-6-10 09: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09: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9-6-10 11: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6-10 12: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黄河鲤 发表于 2019-6-10 11:31
看起来不错!比上次黑鱼好

下次做个水煮鱼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发表于 2019-6-10 14: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闻 发表于 2019-6-10 12:22
下次做个水煮鱼

用浓汤宝有点浪费口感啊,最好是鱼骨和鱼头熬汤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公众号,进入各版面

QQ|广告联系|手机APP|手机微信版|手机触屏版|电脑版|发帖技巧|小黑屋|北京钓鱼网 京钓网 北京钓鱼论坛 ( 京ICP备:05034216号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1080895号 电话:010-51657795 QQ:154711928 微信:bjdiaoyu-com 邮箱:bjdiaoyuⓔ163.com 地址:北京海淀区万柳中路28号海联在线B1层 )

GMT+8, 2019-9-24 02:24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